鹭宁

【30DAY-day3】白玫瑰

(3/30)



国王雷×神父安

补发

嘘————



白玫瑰:我足以与你相配



——————————————————————————



安迷修在祷告的时候被雷狮打断了。



他笑着说,离开那间阴冷潮湿的屋子吧,现在是春天了。



安迷修这才意识到天气已经变暖,树上冒出来的叶子绿得晃眼,他似乎闷在屋子里有点久了。绿叶晃眼,晃不散雷狮的目光,他带着安迷修跑过花园,跑过宫殿,远离那些纷扰嘈杂的地方,等到安迷修认为他已经跑过整个地平线的时候雷狮停了下来。



这是个安静的地方,处在离宫中不远处的森林里,绿色翅膀的蝴蝶打着旋飞舞,在拂过安迷修脸时振动翅膀,他就感觉到了眼前飞快掠过的碧色和眼睑下的微痒触感。



他用手摸了摸那块地方,看着它飞上空中,然后被一旁的雷狮捉住捏在手心。



安迷修皱了皱眉,叫雷狮放开,对面那个人不理,自顾自的摊开一点点手掌,举到安迷修眼前,像是在跟他展示自己的猎物,说看见了吗,像不像你,没有自由,生死都不在自己手里。



翅膀在他手里扑腾,然后逐渐微弱下来,最后平静下来,像是溺水濒死的人最后的挣扎,试图抓住那根浮木,可是最终毫无所获地死去。



安迷修撇开头,没有去看他。雷狮转身走到湖边,将那只蝴蝶的尸体扔到水中,激起几层涟漪,最终湖水归为平静。



他又笑了起来,露出尖锐的、像是猛兽般的犬齿,窜到安迷修的身边揽着他的脖子将他拉到自己身边,附在他耳边说,你就想着吧,只要我还在,你的愿望就不能实现,你又杀不掉我,你会活在痛苦之中。



安迷修不去理,他在想:到底是谁束缚住了谁,谁又在痛苦中挣扎?



这一切都不得而知,他和雷狮将会纠缠一生。







午后总是倦的,安迷修祷告完后便坐在屋中休息,他总是很困,大约是春困的原因,不过他却没有睡,只是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一只只蝴蝶飞上长满绿叶的树梢,过了一会儿又飞走,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他总是想到那天被雷狮捏死的那只蝴蝶,正如雷狮所说,那像他自己。



他住的地方被雷狮调换过了,以前看不到这么好的风景,窗外只有阴森森的针叶树林,冬季时上面堆满了雪。如今看着这幅春意盎然的画面,他却没由的思念那片树林,像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友。



今天是册封大殿了,他想,雷狮当了国王,应该会放过他了吧。



可是话没出口他又感到可笑,不知是谁纠缠的谁,是他,还是雷狮?



安迷修总觉得自己恨雷狮,惋惜那些子民,他甚至想过向上帝诅咒雷狮,他总是觉得自己对雷狮是恨。



但是在无意中,或许是在床笫纠缠中,又不知在哪,应该是在某个地方、某个瞬间,安迷修醒悟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雷狮是什么。是不成熟的爱吧,他时常这么安慰自己说,这样最好,雷狮不懂爱,他付出的也不是真爱,那这段关系就是年轻时的意乱情迷,回忆起也不会有太多的悲伤,他才心安理得的继续和雷狮纠缠下去。



他本可以在此处度过孤独的人生,晚年死在窗前,看着蝴蝶凋落于花丛,看着自己慢慢老去,作为一个神父死去。可是雷狮打破了这个幻想,把他从最深处拉出,不知不觉中纠缠已久,最可怕的是安迷修不愿脱离这段关系。



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爱雷狮还是恨他了。



凌晨时分,安迷修披上披风走了出去,看着外面昏暗的天色,他抚摸着那些承载露珠的玫瑰花瓣,折下几只,用白色丝带绑好,将它们供奉于雷狮办公室的桌上。



他说,陛下,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语吗?



那代表的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