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宁

【30DAY-day12】雏菊

(12/30) 雷安



垂死病中惊坐起 我要是再不写写东西恐怕不行



咳得想死 写点甜甜的



先写今天的 之前欠的三篇这两天再补回来



雏菊:暗恋、快乐与离别



————————————————————————

雷狮借着书本的遮挡,抬头看着天花板上正在呼呼转着的风扇发呆。



已经地中海的数学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大号三角板和粉笔,用着一听就使人昏昏欲睡的嘶哑拖长的音调慢悠悠地讲课。



这个教室里后排的人几乎都要睡着,旁边靠窗靠门的两排的人偷偷在开小差玩手机说话,只有中间两组靠前的几桌还在集中注意听这个老师上课,也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境界,平时成绩最好最活泼的那个女生也怏怏不乐地往课本上做笔记,其他人都恹恹的,像霜打的茄子。



只有安迷修一个人坐得笔直,依旧神采奕奕,神色与旁边的人形成强烈对比,校服贴在他身上,扣子被扣到最上一颗,课本的空白处全是密密麻麻的字迹。



因为他坐的直,所以雷狮才能肆意地趴在桌子上。



天真热啊,雷狮抽了两张抽屉里的纸,擦了擦额上冒出的细汗,头上那老旧的风扇并不能吹去暑热,大部分人精神不好也是因为太热了。雷狮抽屉里纸团塞了大半,汗水还是浸湿了他后颈和后背的衣服,紧紧贴在皮肤上,黏黏糊糊。



热也就算了,关键是外面还有棵大树,上面的蝉也挺有个性,体育课的时候一声不吭,偏偏在最烦人的数学课上吵个没完。



雷狮皱着眉,解开了校服的第一颗扣子,眯眼看了看黑板旁边挂着的钟——还有二十分钟才能下课。他又把袖子往上扯了扯,无聊到开始打量他前面的安迷修——他两年的同学,同时也是暗恋对象。



其实雷狮也记不得是因为什么喜欢上这个人的了,记忆模糊了时间,只记得那也是一个夏天,应该是高一的夏天,似乎比现在还热一些,下课铃刚打,一波一波人成群结对地从体育馆走出来,又不约而同地涌进了旁边有空调的小卖部。



雷狮喜欢打篮球,今天体育老师很早宣布自由活动,他剩下的时间里都在和同学占了一个球场打球——后果就是现在衣服几乎全湿。他拎着校服,靠着腿长优势挤到了收银台,摸了摸口袋脸就黑了下来。他的钱包扔在楼上的书包里了。



眼见着后面的队伍已经不耐烦起来,雷狮刚想开口,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着散钱递到了服务员面前,同时还伴随着温柔清朗的声音:“我跟他的一起两瓶水,一起付了。”



雷狮有点惊讶地转头过去看那个说话的人,却刚好撞进那人靛青色的眸子里。



太干净了,仿佛被神泉洗礼过,是最漂亮的绿宝石也比不过的美丽,像是汽水中的冰块,看一眼,全身的暑热都解了。



那个人看着雷狮不动,便拿过找回的钱和两瓶水,礼貌地推着雷狮出了小卖部,在外面把水放进雷狮手里,腼腆地笑笑说:“你是……雷狮吧,我是安迷修,一个班的,新开学多多指教。”



那一刹那,雷狮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停止了。



于是呢,雷狮就开始注意到安迷修这个人,刻意地去靠近他,逐渐了解到这个人的全部,通过一些手段拿到了安迷修的微信和qq,却迟迟都不肯告白。



每次都是打出一句话,又默默地删掉,再重复几遍,就是不肯按下发送键。雷狮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他又不想只和安迷修处于朋友关系,却又说不出口。



可能怕说出去了,安迷修不答应,到时候两个人就不会像如今一般要好,估计连见面都尴尬,毕业后各奔东西,他就这么消失在安迷修的生命里。



雷狮不想这样,一点都不想。



或许是也今天太过燥热,雷狮受到了昨天跟安迷修告白的一个女生的刺激,盯着安迷修的背影,脑海里就越发的想把他䶦占䶦有。他也很害怕,某天安迷修会牵着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过来见他,害羞地说这是我的女朋友,我脱单了。



他不能再拖了。



雷狮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坐直起来,伸长了手,指尖触在安迷修的背上,隔着一层布料感受对方的体温。雷狮能明显地感觉到在他触碰到的一瞬间,安迷修颤抖了一下,不过并没有回过头来叫他放手,也算是对他的一种信任。



雷狮就这么一笔一划地在安迷修的背上写起字来,认真得仿佛高考填姓名。



写完最后一个点,雷狮看见在他写完的同时,安迷修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他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没过几秒手里就被塞了一个纸团。



安迷修转身又飞快地转过去,像是不想让雷狮看到他脸上的红晕。



雷狮打开那个用作业纸揉成的纸团,上面的字迹有些潦草,看得出是急忙写的,但是还是能辨认出是安迷修的字迹。



上面写着:“别乱写,有什么事下课再说,我又不会跟别人走,别打扰我学数学。”



雷狮心满意足地笑了,心从嗓子眼安稳地落回胸腔。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