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宁

【30DAY-day13】风信子

(13/30)



标题:他说飞蛾扑火



风信子:点燃生命,享受人生



飓风观测员雷×气象播报员安



安迷修视角



短打 赶一个末班车 瞎写 没有任何专业知识 错的一塌糊涂 自己爽爽 无考究



————————————————————————



我一直以为我枯燥乏味的生活就会这么一直延续下去,念书,考大学,研究生,结婚,再生两个孩子,然后就这么慢慢老去。



这应该是最常见的活法,实不相瞒,我在十五岁以前也这么规划过我以后的人生。



完美是真的挺完美的,平淡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这正是以前我所憧憬的——开一家花店,然后和家人还有鲜花度过一生。



这些幻想在我工作的第二年被尽数打破。



那个年轻人叫雷狮,模样极为出挑,那双紫眼睛迷住了多少小姑娘的心。他又冷又傲,身上的棱角像是要刺穿靠近他的人的身体一样。



那天我第一次见到他,才刚刚自我介绍,就得了他的一句“无聊”和一记白眼。说真的,当时要不是同事在旁边拦着,我俩能把会议室的屋顶都给掀上去。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我和他就是因为这么一打才对对方来了兴趣,开始试着了解,虽然聊天时没过几句就开始互相嘲讽,再来几句就要打起来,但是一发不可收拾成了臭味不相投还算说得过去的朋友。



后面我才知道,雷狮一极限运动爱好者为什么能天天往我们气象台跑,因为他是台长的弟弟,平时天天被他姐一个电话叫过来跑腿提外卖送资料,不然他一飓风观测员怎么能那么频繁地跑过来。这是他的原话。



接下来的生活就还是那样过,只不过略显枯燥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定时炸弹,我的情绪天天一波三折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每次跟他吵我就觉得我那从来都不存在的心脏病要发作了。



在外人眼里看来,我们就是高中校园里的死党损友,套个校服就能直接扔回学校里,雷狮他姐也说自从认识了我,他家那小子也没那么冷淡了,高兴得还给我长了工资。



这段友情是什么时候变味的,我也不知道,他也应该不知道。不过当我明白我对雷狮的感情还没有开始万般纠结时,他已经开始行动了。



那是一个傍晚,我们大家刚要下班紫堂幻那里突然突然侦测到了新的台风在海南靠太平洋的方向生成,风速十一级,正在往我们这边靠,来势汹汹。



我三步两步跨回办公室,还没来得及碰上键盘,大屏幕上突然开始显示画面。



我保证,那绝对是我人生中最惊讶地时刻——雷狮立在大屏幕正中央,他的背后风暴在肆虐,头巾被吹的呼呼作响,在他的身前身后晃荡。



他的脸上还挂着笑容,像是丝毫没有感觉到台风就在身后。



我那时已经吓得快要呼吸停止了,一把拍开通话按钮,也不管雷狮那边听不听得到,直接吼道:“雷狮你他妈脑子坏掉了送死去?!找死?!!赶紧给我滚回来!”



雷狮在那头仍是波澜不惊,台风原因有点信号不好,大屏幕上他的影像断断续续的。他很平静,风刃却凶猛的一道一道刮过他的脸颊。



他盯着对面怒火冲天的我,突然笑了,模样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样子。他在风里大声喊:“安迷修,别生气啊!我还有话对你说。”



我那时是又怒又惊又忧,见到他如此平静的跟我说话,心中怒吼更甚,脑子一抽对着话筒吼道:“你他妈有什么话不能滚回来说,是不是要我跟你说我怀了你的孩子你才愿意回来?我告诉你雷狮,我没兴趣当你的遗孀,也没兴趣一个人养孩子!赶紧滚回来。”



当时我说完这段话,后面的同事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雷狮应该也被惊讶到了,不过一会他就又大笑起来,笑声混杂在风中,自由又缥缈,他仰着头大声说:“安迷修,我爱你啊!”



我愣住了。



下一秒眼泪就涌了出来,带着哭腔对着话筒说:“赶紧滚回来,我不是说了没兴趣当你的遗孀嘛!”



之后雷狮麻溜地滚了回来,被我骂了一个小时又哄了我一个小时才让他进家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