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宁

【30DAY-day6】紫薇花

(6/30)



紫薇花:好运,雄辩



HP prao  雷安双狮院 3k+



哈利波特是以前小学的时候看的,隔了很久了忘了很多,有错误的话还请大家在评论区评论出来,我会看的X﹏X



——————————————————————————

坩埚咕噜咕噜地响,旁边的材料被一样一样扔进锅里,里面的颜色变了又变。



魔药教授拿着魔杖在过道上巡视,深紫色的袍子垂在地面上。



雷狮靠在椅背上,翘起两截凳子腿,漫不经心地在一堆材料里挑挑捡捡,拿起一截草药扔进坩埚里,里头的颜色从深紫色渐渐转变到了完美的靛青色。



魔药教授雷延正好走到了雷狮旁边,眯起镜片下那双与雷狮相差无几的紫眸,垂眸扫了眼他的坩埚,开口道:“雷狮先生,请回答,月长石粉末有什么作用?答不出来就格兰芬多扣五分,答出来我就给你一瓶福灵剂。”每个字都拖长了音调,听着有点想让人打他。



福灵剂可是个好东西,一瞬间教室里数十双眼睛都注视在了雷狮身上。



在这样的注视之下,雷狮掀开眼皮,犹如玻璃一样的眼珠子转了转,然后慢慢地展开一个微笑,露出一排阴森森的牙齿:“复方汤剂的材料之一。还有,我想要迷情剂。”



他的眼神落在了角落里一个棕发的身影上。



雷延黑着脸,咬着后槽牙,拿着魔杖的那只手拼尽全力才没有让自己对面前这个狂妄的弟弟来一记啃大瓜,他几乎是从牙缝里一字一句地说到:“我没有了,校长全部都拿走了。雷狮,下课后去我办公室拿福灵剂。下课!”



雷延不去管雷狮的表情,直接转身离开了教室,教室里面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愣了几秒,才开始收拾东西,三三两两地结伴离开。



雷狮把东西往包里一塞,往肩上一甩就往外面走。安迷修好巧不巧地走在他旁边。



雷狮生得高,往旁边一瞥就看见了那头粽发。安迷修正和旁边的女生说着话,嘴角微微勾起,与旁边红头发的女生说着魔药课上的一些重点。



雷狮眼睛转了转,心中生出一个主意。他看着旁边的安迷修,暗想:有你好看的。



他想到脑子里想的那些安迷修出丑的画面,心情就很好,便加快了脚步往雷延的办公室走去。



在格兰芬多学院的人都知道:级长雷狮和魁地奇队长安迷修极为看不对眼。这事儿还得从当年的新生入学分院开说起。



那时候的雷狮意气风发,看啥都不顺眼,尤其嘴欠,在来霍格沃茨的路上怼了不少人,安迷修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他愤愤地说:“雷狮这种人就一定会去斯莱特林。”旁边的人也有不少附和的。



然而当分院帽在雷狮的头上大声的喊出:“雷狮·莱恩,格兰芬多!”安迷修的下巴差点被惊到地上。



当时的雷狮抱着胸,趾高气昂地走到长桌旁安迷修身边,说:“以后就要跟你在一个学院了,雷狮,多多指教。”



说的是“多多指教”,听起来像“仇人你好”。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不顺眼的到了七年级,而且事事都要与对方不同,前段时间还因为级长的事情差点打了一架。



一起过来的同学对他们天天互相嘲讽已经习以为常了。



雷狮踏进雷延的办公室,魔药教授正坐在办公桌后边,桌子的牌子上用金色的字体写着几个大字“雷延·莱恩”,旁边的架子上摆着各种瓶瓶罐罐。



他显然在看上次他们交回来的作业,明明知道雷狮进来了却一声不吭,直到雷狮都要在沙发下坐下了才发话说:“你左边柜子的最下面一层有一瓶福灵剂,你自己拿。”



雷狮慢悠悠地蹲下去,打开柜子的门,不错,福灵剂是在里面,不过里面还有他更想要的东西。



福灵剂的旁边,放着一小瓶迷情剂。



雷狮翘起了眉头,真是想睡觉就有人送来了枕头,他就像喝了福灵剂一样好运。他抬起眼悄悄地瞄了一眼雷延,知道他没有在注意自己的时候,才轻手轻脚地把那瓶迷情剂拿走藏在了袍子下面,那瓶福灵剂被留在了里面。



他扶着沙发的扶手站了起来,若无其事地转身离开:“大哥再见。”走到门口才听见雷延从嗓子里发出的一声应答。



雷狮注意到他没有发觉,便松了口气,放心的走了出去,带上门的时候他捏了捏被他藏在袖口下的那瓶迷情剂,小心翼翼地把它塞在书包的最底层。



他还没走几步路,就在拐角处迎面碰上了一个人。



“哟,雷狮,大哥又找你去办公室了?”来人和雷狮有着三四分相似,留着到腰的深紫色长发,见到雷狮就打了句招呼,然后走过去勾住他的肩。



“好了老姐,他没事不能找我去嘛?好了我还有事,你也该去和你的小女朋友腻歪去了吧,我就不耽误了,再见!”雷狮熟门熟路地从雷烟的臂弯里挣脱出来,极快地离开了她的视线范围。



雷烟本想去够他的书包带子,结果没勾住,让他给逃了,好气又好笑地说:“你小子怎么见我像见了鬼一样。”



他没有听见雷烟在后头的嘀咕,一路小跑回了宿舍放书包,把迷情剂藏在袖子里,跟着人流一起走去了霍格沃茨礼堂。





他来的时间不早也不晚,四条长桌旁已经坐了不少人,雷狮看见雷烟在拉文克劳的桌子旁向自己挥了挥手打了招呼。



雷狮在人头攒动中找到了安迷修,并迅速地占领了他身边的最后一个位置,迟了一步的艾比刚想指着他发火,就被埃米这个老好人劝着拖她到格瑞旁边的位子去了。



看着安迷修清澈的绿眼睛,雷狮就忍不住嘴角上扬,想着安迷修待会出丑的好笑样子。



他是打算把迷情剂放到安迷修的南瓜汁里,然后再倒到斯莱特林女级长的杯子里,然后就等着看安迷修的好笑。



他这么想着,拖过来两只杯子,往里面倒满南瓜汁,四处看了看,把一只杯子偷偷的拿到桌下,拔开迷情剂的木塞,海风咸涩的味道从里面传出来,雷狮把迷情剂加了一半在里面。



然后把杯子放到桌子上,推到安迷修面前,另一杯放在旁边。安迷修正转过头去和旁边的神近耀说着话,并没有注意到这杯南瓜汁的出现,哪怕注意到了,也是会以为是对面的安莉洁顺手帮他倒的。



雷狮害人的计划完成,心里得意洋洋,嘴角都忍不住上翘,刚想把溜过去把另外一半的迷情剂倒到那位女级长的杯子里,就有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大哥,明天下午的魁地奇训练你去不去。”是卡米尔,他在拉文克劳的餐桌上叫住了刚站起来的雷狮。



“不去了,看到某些人在赛场上我就心烦。”雷狮单手插在裤兜里,回他说。



结果就是因为这几分钟的耽搁,导致他还没来得及倒好迷情剂,就被迎面走来的雷延板着脸赶回了长桌上。



雷狮闷闷不乐地坐回长桌旁,看到面前摆着的南瓜汁,舔了舔嘴唇觉得口干,便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他用手擦去嘴角的一点溢出,看到安迷修转身过来,一句嘲讽还没蹦出来呢,就愣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看到安迷修的时候,他有一种冲动,想撩开他额前的头发,吻下去。



他低声叫了声安迷修的名字,安迷修不耐烦地转过身来:“干嘛?”



雷狮就从了自己心里的欲望,抓住安迷修的领子,吻了上去。



那一刻,那边一圈的人的平静了。



格兰芬多长桌旁的人看见他们吻在一起,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珠张大了嘴,其惊讶程度不亚于安迷修得知雷狮也去了格兰芬多。



安迷修挣扎着把他推开:“雷狮你想干嘛?!”一边从袍子底下掏出了魔杖。



结果却没等到雷狮一贯地冷嘲热讽,而是一句趴在他耳边轻声说的“我喜欢你”。



或许雷狮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溜出去倒另外一杯迷情剂的时候,凯莉从安莉洁那里听到了雷狮把迷情剂倒在安迷修杯子里的事,微笑着把他们的杯子交换了。



……



下周上魔药课的时候,雷延一脸黑线地看着从外面腻腻歪歪在一起走进来的两个人。



雷烟那家伙还在上课前跟他挤眉弄眼地说:“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