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宁

【30DAY-day8】勿忘我

(8/30)



留我独醉梦中后续——阳光枯萎





勿忘我:永恒的爱,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赶上了末班车!连续两天双更完成!



雷安,注意避雷  2k+

我自己啃了啃我的腿肉梦崽 然后被刀死了

我可真tm是个狼灭

所以我来发糖了(手动狗头)

有一点点的瑞金暗示,不打tag了



——————————————————————————

现在是凹凸历第20299年,距离第七届凹凸大赛已经过去了299年。当初那位胜利者许愿把这届所有参赛者的灵魂都从凹凸大赛里解救出来,放他们去轮回转世,代价就是成为新一代的裁决神使。



由于灵魂数量实在太多,只能分批次送他们去转世,每次相隔五十年。第一批是紫堂幻和凯莉他们,雷狮海盗团剩下的人在第二批时投胎,嘉德罗斯三人也陆陆续续走了……格瑞不愿意去投胎,被裁决神使偷偷保了下来放在身边。



安迷修很非,被分到了最后一批转世人群。



身边来来往往的一一个熟人都没有,安迷修背着自己的双剑和包裹随着人流一起往奈何桥上走。



过了奈何桥,就要去投胎了,到时候,他就不再是安迷修,这辈子发生过的事、有来往的人,他都不会再记得。



想到这里,安迷修放慢了脚步。



这辈子,值得他牵挂的人很少。小时候一出生他就没见过父母,他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师傅。师傅带他走南闯北,教给他骑士法则,让他成为一名骑士……然后便撒手人寰,剩下安迷修一个人辗转在宇宙间。



除了师傅,安迷修最牵挂的还有一个人,那个人陪伴他其实不到一年,但却让他在没有转世的那几百年想念不已。



那个人,叫雷狮,是他安迷修的恋人。



他想了雷狮两百多年,也愧疚了两百年。



雷狮当年用自己灵魂三百年的使用权把病毒转移到他的身上,让死的人变成了他自己,从而留下了安迷修的灵魂。



雷狮浑身鲜血倚在他身上的那一幕,他一生都忘不了。



面前就是奈何桥尽头,桥的那头散发着光辉。安迷修想,三百年也差不多要到了,想来雷狮也差不多要去投胎了,这样也好,下辈子一定要好好过……



只不过,他可能再也见不到雷狮了,还是有点失望的。



安迷修慢慢地步入了轮回中。



他重生在了一个小康家庭中,家庭和谐美满不狗血,安迷修还跟上辈子是差不多的性格,不过现在终于生活在了安全中,不再是凹凸大赛里那般勾心斗角。



他很顺利的长到了十九岁,凭借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凹大。



高三的暑假,安迷修说要出去打工勤工俭学体验生活,父母便心大的让他去了一家咖啡厅兼职。



兼职生活也蛮有趣的,可以为每一位美丽的小姐送上他亲手调制的咖啡,看着她们的笑容,安迷修自己心里也开心。



可是怪事来了,从一个星期前,安迷修每天傍晚下班的时候总会收到一束新采摘、花瓣上还沾着露水的勿忘我。



而且一连一个星期安迷修都没有找到这位送花的神秘人,而且他每次都只是送花,随花附赠的贺卡总是用紫色墨水写着同一个单词——“Ray”。



勿忘我安迷修每天都带回家去插在花瓶中,贺卡被他一张一张的收好。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看到贺卡上潦草狂野的字迹,就觉得十分熟悉,似乎看着写的字,他就能想起写字的人握笔的姿势和神态。



可是他总想不起来那张脸到底是怎么样的,却又在睡梦中常常梦见,每次视角往上移到脸的时候,他就会突然惊醒,梦境中断。因为这样,他已经两三天睡不好觉了,眼下出现了浅浅的黑眼圈。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上心,可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对他而言非常重要,必须要找到他。



这一天清晨他骑着自行车去上班,才刚锁好车走进店门,店长就从店内跑出来,把一捧勿忘我连同一张卡片塞到了安迷修手里。



安迷修先向她到了谢,然后就这么站在店门口看起卡片来。他心中有点疑惑:平常送花都是下午来,为什么今天要在早上送来。



他嘟囔着奇怪,开始读起卡片。



这次的字多了一点,卡片左上角用紫色和青色的墨水画了两颗星星,卡片中心的字迹依旧是那么狂妄不羁,但是安迷修却觉得写字的人心情很愉悦。



上面写着



勿忘我,安迷修,别忘了我。



安迷修看到这里待住了。



有一些记忆片段在他看到这行字的时候冲进了他的脑海里。安迷修看得最清楚的是一个画面,里面他在一个华美的大殿里,他拥着一个人,那个人也轻轻地回抱他,不过抱着他的那个人胸口上淌着血。



有个声音在他脑海里轻声说:安迷修,回头。



他照做了。安迷修在街对面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吧,蓝灰色的短发和深紫色的眼睛,衣品烂透了,穿着像是大号儿童短袖的卫衣,手里拿着一束勿忘我,靠在电线杆上,看到安迷修回头望他,他笑了笑。



就是这个人了,安迷修心里那个声音说到。



他扔下手里的花,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像是再慢一点,对面那个人就要消失一样。



安迷修扑到他的怀里,那股熟悉的味道又充斥了他的鼻尖。



他也温柔的环抱住安迷修,说:“安迷修,我叫雷狮。”他说的很慢,像是怕安迷修记不住。



雷狮。安迷修在嘴里咀嚼了一遍这个名字,却意外地发现它那么熟悉。一连串的记忆,冲进他脑海里。



安迷修抬起头来看着雷狮,眼眶里泪水在打转:“雷狮……雷狮……”他紧紧地抓着雷狮的卫衣。



“别怕,安迷修,我回来了。”



安迷修再也忍不住了,把头埋在雷狮的怀里,感受这几百年来他想念着的这个人的体温。



“对了。”安迷修抹了抹眼泪“还有件事。”



他拉着雷狮穿过马路,推开咖啡厅的店门,风铃作响。



“店长姐姐,我今天请个假,你给我批了呗。”



店长在柜台后擦杯子,听见他问话后探出头来:“什么事啊小安,高兴成这样。”



“男朋友回来了!”








评论

热度(11)